北仑港

谁来换我年芳十七玉无瑕

【千燃】七夕

归档

 


9:00,是我一贯的起床时间。他也一贯地出门工作了,双人床的另一边毫无残留的温度。

 

其实我知道他走了,他起来的时候偷偷亲了一下我的嘴巴,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抬手揉揉他头上没睡醒的呆毛,然后我就又获得了一个奖励吻,让我安稳睡了几个小时。

 

他一直以来都很忙,忙到有时候不接电话,我也不会生气,因为他睡前会跟我说打电话给他的时候在干什么,还说不信的话可以去问虎哥,虎哥什么都知道。我当然相信他,毕竟他除了工作就是家人,没有时间沾花惹草。

 

今天特别想出门逛一逛,因为是七夕节。

 

阳光特别明媚,戴了口罩没人认得出我,我就这样逛出去了。

 

我想起来很久以前打过电话给他,电话那边全是特别大声的快门声,我被吓得赶紧把手机拿走耳朵边,后来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快门声变小了,他用低沉的嗓音问我怎么了,我又把手机对回耳边,坐在公交车站里伸了个懒腰,也小小声说:“我想你了。”然后就听见他同样低低的笑声:“那怎么办呢?”我对着面前一张他的照片站起来戳了戳他的梨涡,也笑着跟他说:“所以我跑出来看你的生日应援了,刚刚还点了点你的梨涡,你感觉到没有?”“感觉到了。中午要按时吃饭,不要玩得忘记了。”“知道啦!”“那么你的亲爱的我要登机了,很快回来见你,早点回家。”“好,等你,拜拜。”“拜拜。”打开各大站子的跟机图才知道他一直用手捂着手机和嘴小声跟我讲话。他跟粉丝们说在跟家里人打电话,大家休息一下少拍点照片,手累。那之后我就不敢在他要上飞机的时候打电话了,他把手机捂那么近辐射影响也大。

 

后来结婚之后也经常跑出来看他的各种广告牌各种立牌,比如现在。他最近又多了几个代言,满大街都是他的立牌,我拉着这个拍一下拉着那个拍一下,立牌都和我合影完了,我又去了专卖店逛。换做以前,闺蜜要被我烦得说我“追星的人真可怕!”

 

他突然打电话过来了,问我吃饭了没有。自从我让他不要把手机离脑袋太近后,他就会努力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给我打电话,还让我也这么做,他点着我脑袋开玩笑说以后要是变成小傻子了就不要我了,我佯装愤怒压上去掐他脖子威胁他:“你敢!?”他顺势搂住我的腰倒在床上,掐我脸啾一口说:“不敢不敢!”然后我就被他调戏地两颊红红。

 

我心虚地跟他讲没有,不过就快要去吃了,他装个老父亲样絮絮叨叨说我要按时吃饭,要不然就会饿,饿了就要吃,吃还就要吃他,成功惹得我向他吼了一声不要再说了!

 

他正经起来问我下午有什么活动,我说要以易烊千玺先生的名义去做公益,他问为什么我要以他的名义,我假装委屈巴巴说:“我整个人都是你的了,我做的公益当然也是你的啦!”然后他就急匆匆挂了。啧啧,不行啊,叫你平时天天调戏我,我几百年没撩过你,搞得你都不禁撩了。

 

我回拨了一个电话过去吐槽他:“你不行了啊,老烊。”满脑子都是他恼羞成怒的表情。但我只听到他坏坏地说了一句话就要挂了电话:“呵!女人!晚上在床上看是谁不行!”我中了他的圈套,大喊一声:“哇!你这个流氓!我要挂电话了!”他马上慌张:“诶别啊!让我再听你讲讲话。”我狠心地拒绝了他:“呵!男人!晚上让你见都见不到我!”

 

作为一名自由作家,我的时间多用来写小说了,经常有忘了吃饭忘了回他微信的时候,于是他每次都是直接一个电话过来催我吃饭,他说微信又不回只好打电话确认一下人有没有走丢,嘴上又不直说就是牵挂我。每次接电话想起他的这句话,心里都一片温暖。

 

吃完午饭,我跟闺蜜一起坐车去站子新建的希望小学和爱心书屋看一看。我用自己上一次赚的稿费买了几百本适合小孩子看的工具书,交给了学校的老师,闺蜜买的则是故事书,要放到爱心书屋,帮她摆到架子上后,我们两个都囫囵吞枣地看了起来。

 

我看得津津有味,没有发现身后有人凑过来。他好奇地问:“有这么好看?”我全身一哆嗦回头就看见他在特别认真地看着我手上的书,看向对面我才发现原来闺蜜已经逃得远远的,还给我投来了“打扰了打扰了”的抱歉目光。他坐下来又问我:“这本书真的那么好看吗?”我扯了扯他耷拉下来的嘴角:“怎么了?那么丧?”他知道我要问这句话,就变本加厉地用哀怨的小眼神盯我,抓着我的手捏来捏去:“我坐在你对面已经很久了,你竟然没有发现!”我只能任由他捏手,这家伙一生气就捏我的手!“我错了还不行吗?大哥,我手好痛哦。”他皱眉:“叫什么?”我委屈:“老公~”这才把我的手放开。他还问“这本书真的有这么好看吗?”“不好看不好看,没你好看,行不行?”他说我敷衍,然后就把我的书拿走了。我眯着眼看他:“给我!”他十分挑衅:“跟我回家!”然后我就被带回家了。

 

他和我坐在后座,我靠在他怀里反手掐他脸上的肉:“喂!我生气了!”他用手牢牢地包住我的右手:“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我用左手掰他的手:“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他的手纹丝不动,反问我:“今天什么日子?”我继续掰:“七夕啊!”“那你七夕不跟我过,跟书过吗?”我愣了一下,放下手没有回答。“易先生不是没有时间嘛,所以我就看书去了。”“你看我哪年七夕没跟你一起过的?”许久的沉默。“我错了。”

 

他说他就是太宠着我了,我也这么觉得。

 

回家他煮饭,赶我去看电视,我就看电视上的他。

 

吃饭的时候,想起一个朋友问的问题,我好奇地问他我们怎么在一起的,他思索了一会回答:“因为你太喜欢我了,所以害得我也好喜欢你了。”

 

吃完饭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动画片。就他而言就是,电视上的男人女人都不能看,就连电视上的他也不能看,万一我对他没有那么喜欢了怎么办?我拿包装袋里的黄桃干堵住他的嘴巴,表示那我们以后只能看动画片了。

 

不久便乏了,我推推他昏昏欲睡的脑袋,让他去睡觉,他拿起遥控器把电视关掉,然后把我抱到卧室床上,给了我一个袋子,然后就去洗澡了。

 

袋子里面就是我今天看的那一本故事书,扉页还有他的字:我的宋祁燃小姐,七夕快乐!

 

他出来的时候我正在看书,他走过来把书拿走放到床头柜:“还满意吗?”

 

我说非常满意。

 

“那你有什么表示吗?”

 

我表示很抱歉今天没有给他买礼物。

 

“记得今天中午我说过什么吗?”

 

然后他就扑了上来。

 

我瑟瑟发抖,抱着被子跑远了一点:“哇!真的流氓!”

 

然后我就被拉了回来:“那还不是只对你?”

 

灯被关了。他钻进了被子里。

 

手没有乱摸,只是放在腰上搂着。

 

窗外透进来的一点点霓虹灯光照得他的眼睛在黑暗中格外明亮,他轻轻地笑了一下,温柔地说:“不闹了,睡觉。”

 

我松了一口气,凑上去吻了一下他的嘴角。

 

“什么?”

 

“七夕礼物。”

 

“你真的不行了,脸那么烫。”

 

“再多说一句,我有的是办法折腾你。”

 

“我错了。”

 

枕边人匀速的呼吸声响起,我转了个身,给他戴上今天买的手链,然后抓着他的手也睡了。



TBC.

观看愉快

七夕节快乐

自己产粮自己过

评论(20)
热度(29)
© 北仑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