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港

谁来换我年芳十七玉无瑕

丧生岛

此故事含有一定的TF家族、易烊千玺、朱一龙、白宇、简亓、陶桃、还有48系的妹子,tag里带的是文文里有出现的人物,带了cptag不满可删。

点关注不迷路老燃带你上高速(被bygg和居老师洗脑了吼吼吼

感觉又要写成cp向了(豹头qwq

这次带塞纳河x队潘瑛琪和预备生林歆源一起玩了

没有写白老师和居老师

第一章戳这里:





二.

 


第二入口被海水围着,这是陶桃走出“等待点”发现的。


 

他们正在一个离陆地约有100来米的圆形附属小岛里,陆地上满是软绵绵的沙丘。


 

所幸他们是最早出来的人,“等待点”门口放着一艘白色小快艇,他们不需要游海上岸。

 


后面出来的可就惨了。

 


比如刘耀文,他看着海发愣了好一会,看着岸上那艘已经被开走的小快艇,感到有点悲哀,他水性不太好。

 


宋亚轩坐在他旁边,看身边一个个人都已经下水游到对岸了,终于焦急地拍了一下他的背:“再不走,我们就要饿死了。”

 


刘耀文点了点头,肚子唱和了一下,默认了宋亚轩的话,抬头看了一眼荫蔽外的烈阳,伸手出去接了一点倾下来的光,灼热的。

 


刚从“等待点”出来的张真源看见刘耀文在门口还没走,有些惊喜,从背后突然蹦出来吓了他一跳:“刘耀文,你还没走啊?我以为你早就走了呢?我们一起走吧?”说完回头看了陈泗旭一眼,陈泗旭同意地点了点头。

 


“好啊!”刘耀文被吓得不轻,他旁边的大眼睛男生帮他回答了。

 


“宋亚轩!好久不见啊,你都不出教室门的吗?每次见到你都是在音乐室和各种比赛上,害得我和泗旭都找不到你练歌!”

 


“哪有?是你们不出教室门吧!”三个人很快熟稔了起来。

 


刘耀文缓过神来,看着唠嗑的三个人,轻咳一声打断了他们:“嗯!我们出发吧!不过你们要帮我!”

 


陈泗旭回答说:“我们知道你水性不太好。”

 


好的哦,那走着。

 


此时沙丘上走着的简亓和陶桃被灼热的太阳晒得感觉要脱一层皮,沙上全然是波浪条形,只他俩走下的足迹不同。

 


简亓右手抓着右肩上背着的陶桃的背包,左手牵着陶桃的右手,拉着她慢慢地走。

 


陶桃今天穿着白T恤、格子阔腿短裤和一双黑色的休闲板鞋。鞋底是烤熟的沙子,热传递到足底,难受至极。

 


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沙地上,不用抬头也知道简亓头上肯定布满了汗珠,陶桃笑了笑,说:“我好怕我们被晒得黑黑的,到时候分不出哪个是你。”

 


简亓牵着她的手紧了些:“没关系,我认得出你就好了。”

 


“再坚持一下!很快就到前面那片树林了。”

 


 

——

 

 


马嘉祺一行人向山上走着,树林也不断往山上爬。

 


自上看下,郁绿的树叶密密凑凑,即使此时临近正午也透不入多少阳光,奇怪的是林间逸出了丝缕袅袅云烟,缥缈扬荡,叶色蒙上了白纱。

 


本就有些昏暗无光的林中无端出现了翻涌而来的雾气,实在使人生疑,易烊千玺脚步一滞停了下来,贺峻霖和敖子逸也两眼相对向后退了几步。

 


没有出现《饥饿游戏》中那种现象,众人松了一口气,雾气很快埋没了他们。

 


陈玺达抓着手上的地图走在队伍前列,回头提醒大家跟上的时候发现身后竟然没有一个人,只有渐浓的云霭,不由得心里慌张面露惶色,大喊道:“喂!马嘉祺!李天泽!”


 

可爱柔软的萝莉音回应了他:“陈玺达!你在哪?”是潘瑛琪,尔后又传来林歆源同样的一句话。


 

窸窸窣窣的响动逼近,正好被林歆源的呼唤盖住,有东西攀上了陈玺达的左腿,他觉得小腿有些绷紧,低头看了一眼腿上的东西。

 


是一条蛇。灰黄色的蛇身上遍布着黑蓝大斑点,两只翠色的眼睛瞪着他写满恐惧的眼,蛇信子一伸一缩地吐着。

 


“啊!!!!”尖叫声仿佛划开了云霭,刺入了每个人的耳膜,枝间安巢的鸟被吓得扑腾而起。

 


照尖叫的地方摸索赶去,不一会儿就看见了陈玺达跌坐在碎叶地上,双手向后支撑着身子,从后面明显看见他的双肩止不住颤抖。

 


两个女生看见他腿上盘绕的蛇后也唱上了两种高音,紧接着那条蛇当着一行人的面张开尖牙对准陈玺达的大腿就一口咬下,像是......挑衅

 


咬完就跑,贺峻霖上前堵住它的去路,低下头与它四目相对。前一秒准备调头逃跑的蛇后一秒就温润地慢慢地沿着贺峻霖的腿爬上了贺峻霖的肩膀,任由贺峻霖把玩它。

 


抬头来看,眼前的人除敖子逸和陈玺达之外都看呆了。他嘴角撩起一丝玩味笑意,随即把蛇捏死,向他们挑了挑下巴:“还看?去找点水和软藤来清理伤口。”这是清理毒蛇咬的伤口需要的东西。

 


敖子逸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清声正色道:“马嘉祺李天泽和易烊千玺去找软藤,我和两个女生去找水。”然后把医疗箱拿给贺峻霖,让他照顾陈玺达。

 


“放松一点。”听着脚步声愈来愈远,贺峻霖打开医疗箱从中拿出了剪刀,边把伤口处的裤子剪开,边示意陈玺达放松。

 


白花花的大腿上排列着四排密小细微的小齿印泛着殷红,贺峻霖上手轻轻按了一下,陈玺达便疼得失声叫起来,惹得贺峻霖脸色沉了一点:“冷静!”

 


看来只是无毒蛇,亏你那么大惊小叫。

 


贺峻霖用医疗箱里的东西粗略地给陈玺达消了毒包扎,陈玺达也彻底放松了,从伤口飘上来的视线阴差阳错地与贺峻霖的眼睛相对了,他只觉得自己头有些晕乎乎的。

 


陈玺达对面,贺峻霖半蹲着身子,眼睛的颜色同平日里甚是不同,黑得深邃的眸子正中泛出墨蓝色光芒,眼一闭上就弯成了两座拱桥。

 


“陈玺达,你很害怕,害怕到崩溃了。”声音是沙哑的绵延的拖沓的一字一句到可以听得十分清楚的。

 


陈玺达打了个冷颤,脖子上的粗筋扯到他的脑袋抽了一下,痛楚也喊不醒受了蛊惑的他。

 


“不用怕。不用怕。我有办法。”贺峻霖看着他,脑子里回忆着地图上的地点。


 

陈玺达变得暴躁:“你...你有什么办法!??我在这里会死的!!”内心的恐惧使他变成了另一个人,他感觉四周草木皆兵。

 


“向那里走跳下去也许可以游出这座岛。”冷漠的话刚落下,陈玺达就拖着大腿上的绷带一蹦一跳地向北去了。

 


贺峻霖收了收脸上的表情,转而换上玩世不恭的笑,伸手招了招示意敖子逸从树后出来。

 


陈玺达这个笨蛋果然抵不住我。

 


贺峻霖捞起被风吹得飘飘欲飞的地图,胡乱收拾了一下医疗箱,一把抓起敖子逸的手逃了。

 


“陈玺达跳海了!!!”

 


“陈玺达!!陈玺达!!!”

 


可这茫茫大海,容得下成千上万的鱼群珊瑚的大海,偏偏是看不见陈玺达的影子。

 


李天泽和马嘉祺闻声赶来,却发现现场只剩潘瑛琪和林歆源,问:“敖子逸呢?”

 


“他说他要回去一下。我们刚走出林子就看见了陈玺达从里面冲出来往断崖下跳。”


 

马嘉祺大步流星地走到崖边趴下查看:“他回去做什么?”

 


许久未出现的易烊千玺慢悠悠地走出来,讥诮他们:“他早就和贺峻霖跑了!”

 


李天泽拿奇怪的眼神盯了他一会,他耸耸肩,仿佛在说“我就是知道。”

 


断崖其实也不算高,就算掉下去也有一定生存几率,只是怕陈玺达腿伤。

 


“救命!”海面上露出一个湿漉漉的脑袋,李天泽也立即趴在崖边查看。

 


海水不停地往陈玺达嘴里灌入,使得他彻底清醒却再也说不出话,大腿绷带早就被完全浸湿,伤口变得更加肿胀疼痛,他的脑子开机画面还停留在海中,身后是断壁利石,身前是他最不想看见的生物——居氏鼬鲨。

 


顾不得伤口拼命往上游去呼救,即使他知道这样并没有多大用处,但他可以祈祷这个出色的顶级猎手已经鼓腹含和,没有食欲再来吃它了。

 


只可惜他祈祷错了,待他喊完“救命”两字,下肢就入了鲨口,鲜血染红了蔚蓝的海,见证了一条生命的逝去。

 


“陈玺达!!!”颤抖的声音悲鸣着,两个女生早就哭成一团,易烊千玺一如既往地没有表情,只是走回了林子,找到了之前遇到蛇的地方搭起柴火。

 


剩下的四个人也沉默着回来了,谁也没有想到陈玺达会以这样的方式死去,一个游泳健将在被毒蛇咬伤后神经错乱跳海成了鲨鱼的腹中食。

 


“玩家12号陈玺达,游戏结束!”

 


马嘉祺把他手上的匕首狠狠插在蛇首,一刀断下。

 


雾气在他们出林之前就已散去,马嘉祺啃不下这蛇肉,倒是易烊千玺吃得津津有味,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马嘉祺莫名的有些生气,问易烊千玺:“你和我们分开的那段时间在干什么?”


 

易烊千玺并未马上回答他,而是吃完后用手指抹了抹嘴唇,然后从水瓶中倒出刚刚找到的水洗了一下:“你在怀疑我?”


 

他犹豫了,易烊千玺又说:“也罢!我在这也帮不上什么忙,是时候该走了。”


 

林歆源要挽留,李天泽摇摇头:你挽留不住的,他是飞鸟,爱自由。

 


人影渐行渐远,待在原地的四人尚未有对未来的打算。

 


 

——

 


 

“玩家12号陈玺达,游戏结束!”从第一入口进入南森林的丁程鑫正在往山谷方向走,听到这句通告心里不免有些难过。


 

陈玺达是第一个肯跟他说话的人,那时候他作为复读生下来,1班的人都对他有歧视的意思,班里很快飘起来了“丁程鑫是死亡游戏幸存者”这种流言,一时间因为歧视和害怕而不敢与他接近。

 


陈玺达是个例外,心地善良热情大方还是个运动能手,很快就把他拉进了自己的圈子。

 


可是这样的一个人竟然在第一天就死了!这个笨蛋!明明说好了要汇合的!

 


山谷入口近在咫尺,丁程鑫停下了步伐,等待听那个杀死陈玺达的人的死亡通告,可是通告并没有响起来。

 


他有些震惊,陈玺达是自杀的。

 


眉头很快曲在了一起,看来是一个危险人物。

 


他摇了摇手里的水瓶,初始的半瓶水已经喝了三分之二,所剩无几,仅能听见微微的“咕咚”声。


 

向右拧开了瓶盖,把水放在嘴边,润了一下干裂脱皮的嘴唇,轻啄一口水,一年来未好好喝过水就是为了今天不会像去年一样差点渴死。

 


他伸手抚了一把额头,把汗水给甩下来,脚步迈前继续往山谷里走。

 


一个人从后面冲了上来抢走了他的水瓶,急不可耐地拧开,喝下水瓶里最后的一口水。是宋文嘉。

 


丁程鑫脸一黑,脚一转就向宋文嘉飞奔过去,从后面架住了他的脖子:“你不知道我可以把你打残吗?”

 


没想到宋文嘉并没有在意他的威胁,反而涎皮赖脸地说:“哎哟~好汉饶命!”


 

“命”字的后鼻音未落下,宋文嘉就徒手掰开了丁程鑫架在他脖子上的手,一个转身把那只手扳到了丁程鑫的背后。

 


事发突然,丁程鑫右手吃痛,单膝跪地,想要挣脱宋文嘉的魔爪却挣脱不出来。

 


“看你有水救了我的份上就先放了你。”那股强劲的力道突然消失,丁程鑫站起来甩甩手,眯着好看的狐狸眼盯着往山谷里跑的宋文嘉。

 


“再见啦!”那小子竟然还敢回头来说再见!

 


哼!下次你就没有那么好运了!



TBC.

观看愉快.

想要有小心心小蓝手和文评.

评论(18)
热度(46)
© 北仑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