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港

谁来换我年芳十七玉无瑕

【白故】端午


中心商务区的景色在透明落地窗前一览无余。夜不是这里的主角,星星点点的灯光才是,在寂寞的黑暗里,大厦中彻夜长明的公务灯为谁而留。

 


白敬亭盯着电脑显示屏看已经很久了,手指在键盘上面敲敲打打,忍耐着睡意继续与客户进行商谈,终于约好了见面时间和地点,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他拿起桌子上那杯早已凉却的咖啡,放到嘴边喝了一口,随即皱着眉头放下了,起身走到咖啡机前又冲了一杯。

 


现在是夏天,办公室里温度开到了25度,恰好处在最适温度底线。低头看看手表,才发现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一点了。

 


沙发这边,我一边写着翻译,一边观察着他的动静,竟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茶几上睡着了,旁边乱糟糟地摞着公司日常客户和公司产品的英语资料。我手上还拿着笔,笔下的本子上不小心被画出几道飘逸的鬼画符。

 


我模模糊糊记得,他弯下腰看到这一幕,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暗声说了句傻瓜然后把那支笔抽了出来,伸手揽腰把我抱上沙发放好,再盖上空调毯。

 


这一觉睡得并不深,刚盖上毯子就挣扎着醒了过来,我揉了揉眼睛,看清楚眼前的人后就搂住那人的脖子,问:“和客户谈完了吗?”

 


问完才发现我的声音有点儿慵懒,他伸出手顺了一下我睡乱的毛发,回答我的问题:“嗯,谈完了。”

 


“那过来给我亲一个。”

 


他装出一副很嫌弃的表情,反手在身后拿了一本笔记本就拍在我头上:“不要。”

 


我又搂近来一些,坏笑着用流氓的语气说:“宝贝,我要揭发你跟我的办公室恋情。”


 

白敬亭快速在我唇上啾了一口:“那以后我们两个就等着流浪街头吧。”

 


“好啊!我们两个好好地去这个世界看一看,我们可以坐火车,可以骑摩托车,没钱还可以走路。”

 


“你说,那个走两步就说脚疼的人是谁啊?是不是走累了还要我来帮你按摩呢?嗯?”

 


“你不是我的最佳男友吗?你最棒了!!!”

 


他凑得很近,手指玩弄着我的脸蛋:“小屁孩就爱贫嘴!再睡一会儿。”

 


“你害我这个小屁孩睡不着了。”热气喷至敏感的耳垂尖,恐怕是酥酥麻麻的。我变本加厉地咬了一下,让我能感受到他轻微一滞。

 


“睡不着也得睡。”他直起身子来,两手摩挲在掌心生热,覆在我的眼睛上。以前我睡不着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做的,想起第一次做这个动作时他那紧张却要故作霸气的样子,真是可爱,现在已经越来越熟练了,我也被他圈得死死的。

 


温温热热的人气儿从男朋友纤长细嫩的手指传过来,在空调间里显得格外不同,这是我的专属待遇。

 


“你真好。”我小声感叹。

 


“嗯?你说什么?我没听见。”

 


“你真好!”这回又更大声了。

 


“什么?再说一遍?”


 

我知道他在逗我,但还是再说了一遍,嘴巴还未张开,耳垂就感到一刺。好一个礼尚往来。

 


他得意地舔了舔犬牙,拉起我的左手,往中指上套昨天求婚送的戒指,满脸幸福地说:“那你比我要好得多。”

 


“你爱名牌鞋爱过我。”

 


“不,爱你更多一点点。”

 


我看着他眼睛,简直就要溺死在里面。我捂着脸,支吾着说:

 


“最佳男友,我……我要睡觉了。”

 


“好,小屁孩。”

 


没过多久,我就投入了温柔乡,还做了个梦。梦见小时候的他坐在四合院子门前的台阶上,看着其他小伙伴玩耍时的背影。后来,他慢慢长大,遇见了一个扎着长马尾的女孩,有了一双儿女。那个女孩就是我。

 


醒来之后又是一整天的工作,端茶倒水处理文件。不同的是有同事惊讶于我指上的戒环,我还是会像小孩子一样不由自主地流露出幸福的表情,目光往他那儿瞟,然后骄傲地回答他呀是个独一无二的我的盖世英雄。

 


下午请了个假去民政局扯了个证,看着结婚照互相笑对方笑的好傻,晃荡晃荡到一个小孩子玩的游乐园,坐在秋千上要他推我起来。

 


“如果我掉下来怎么办?”我让他推得小力一点,然后担忧地问道。

 


“那我就抱住你。抱得紧紧的,不放开。”

 


试问这样的男人谁不想嫁呢?

 


想起来拥有恋爱萌芽之前,这个家伙臭屁得要死,成天装逼,戴着一副墨镜,拿着话筒在大学社团招新活动上面喊着硬邦邦的rap。我看到了就吐槽他为什么会当上说唱社社长,他还不自知,硬要说你行你上来跟我PK,然后被我踢下了社长之位。

 


现在表面就是人模狗样儿的社会精英,私底下对着我撒娇打滚啥的(咳咳咳误这画风好像突然变了)。

 


昨儿还拿着自己设计的戒指和戒指设计图过来求婚,那戒指现在已经在我无名指上了,今早看到他在设计图上戒指内侧注明有一行意大利文后,我立马想要摘下来看个清楚,却被他拦住说不准摘。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互挖黑料,回到家电梯上还要笑得前仰后合,后来想起可能是因为感恩他在以前、现在、未来都占据了如此大的部分。

 


“我的故衣晴大小姐,你终于回来了!”老燃激动地拉下黑色口罩,旁边站着的那位高挑帅哥正低头看她,鸭舌帽下兴许是带笑的眉眼吧。

 


“老燃,你怎么来了?”我惊异地问。两个女孩抛下了自己的伴侣抱了个满怀。

 


“端午节,来给我亲爱的小晴送温暖啊!”老燃在空中对着姐夫手中拎着的粽子指了指,然后又给我画了个爱心。

 


“不过看你有佳人伴身,估计也不需要我陪,我和你姐夫就先走啦,粽子记得给人家吃多点。”我回头看看佳人,佳人笑得春风荡漾。

 


老燃看到我手上的戒指后又悄悄凑到我耳边问:“小白送的?啥时候提上婚礼日程啊?别忘了我们。”奈何她讲的又大声,在场四个人是可以听得清清楚楚的,就见姐夫一手把我这傻傻的老姐姐给捞了回去。

 


“快了。到时一定邀请姐姐。”熟悉的味道逼近,他帮我拎过粽子,又站在我旁边乖巧地说道。

 


“那我们先走了。二位新婚愉快!”

 


“新婚愉快!我好想快点看见我侄子!”

 


侄子!!???脸扑腾地就烧了起来。

 


他牵我入门,看见我晕乎乎得不成样,就问:“看你这样,还是想给姐姐生个侄女?”

 


“哇啊啊啊!快别说了!”

 


又过半晌:

 


“其实我觉得一双儿女挺好的。”

 


“认真的吗?以后会很累的。无论是生产还是照顾小孩。”

 


“管他呢,以后再说。”

 


我抬起左手看着银色环圈,又记起设计图上的标记,伸手招他过来:“白敬亭,你过来沙发上坐。”

 


“怎么了?”

 


我把手给他,问:“戒指里到底刻了什么字?”

 


“你真的想知道吗?”

 


“嗯嗯!”

 


他帮我把戒指褪下,内里的文字映入眼帘。

 


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时候的他两手转着戒指,用他那苏过无数少女的嗓音念着我所看见的美好:

 


“Tu sei tutta la mia vita.” 

 


“你是我的一生守候。”



End.

真的是欠了两年的同人文了,献给我的宝贝小柒 @知识就是蛋包饭 

你要和小白长长久久哇!

我不是故意给自己加戏的(谁信)

评论(2)
热度(17)
© 北仑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