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港

谁来换我年芳十七玉无瑕

【101】月光还是那少年的月光01

心机言情套路王霖✘默默守护不敢表白逸

不分攻受,是互撩系列,不定时更新和修改,文笔渣

此篇又名《我发觉到他意味不明,但我装作不以为意》



1.陪弟弟做的一次不公平研究

 


本次狗血故事开始于402四巨头又一次夜谈。

 


敖子逸安静地平躺在床垫与被子之间,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没有一丝睡意。他侧头看了一眼,对铺的李天泽还倚在枕头上,一脸甜蜜地捧着手机和马嘉祺聊天,时不时笑地蜷起来把脸埋在被子里。

 


笑笑笑!笑得跟个虾似的,你们两个就睡上下铺,还要靠手机传情,搞网恋啊?爱情果然使人沙雕。

 


“睡不着,今天夜谈吧。”贺峻霖的声音从床板底下传上来,提的建议刚好合敖子逸心意。

 


夜谈,这是他们四个人同宿第一天晚上想出来的娱乐项目,虽然嘴上说是娱乐项目,但其实是围绕一个主题展开讨论,大家对同一件事情的想法大多都不太一样,说出来促进舍友感情的同时还可以收获一些多角度的没想到的东西。


 

敖子逸立刻附议:“你们俩给我把手机放下,火速加入四巨头讨论!”

 


“夜谈什么啊?”

 


“爱情。”

 


“别吧!又是爱情,突然间索然无味。”

 


敖子逸侧了身,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躺着,听见底下的人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好像是在拿些什么东西。

 


“今天看了一本小说,里面有写长得挺好看一男的,女装去拉拉酒吧里往沙发座那一坐,就把误入酒吧的女主掰弯了,你们说这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发生吗?”那人带有一点儿成都口音。刚刚那声音想来是翻书产生的动静。

 


李天泽坐累了,挣扎着站起来舒展一米八五的身体,头还顶着天,玩着手机回了一句:“万事皆有可能。”

 


夫唱夫随,马嘉祺完全忽略顶上床板断裂的可能性,大胆地提了一个建议:“你可以让敖大爷去实验一下,反正他长得好看。”

 


敖子逸才反应过来,刚想怼回去“你好看你怎么不去?”,李天泽就回复了他的疑问:“想都别想,马嘉祺已经是我的人了。”

 


“对。”

 


所以只是因为我是个单身狗吗!???是狠人吧!

 


还在暗自谩骂对床的狗情侣,贺峻霖的脑袋就突然探了上来,两个人的距离不过呼吸之间,惊得他小心脏咯噔一跳。

 


书桌上开着暖黄色小台灯,光就这样微弱地打在贺峻霖脸庞上,柔和了少年的棱角。他想起被薄云笼罩的月,看起来那么近却得不到。

 


淡淡的气息涌过来,贺峻霖嘴角弯弯,开口说:“哥,你敢吗?”

 


敖子逸捂着怦怦的心,转移话题:“我不是让你不要看那么多言情小说吗?尽是一些没有营养的东西。”

 


“哥,是我在问你哦!你该不会是不敢吧?”

 


“谁说我不敢?”敖大爷条件反射地回答了。

 


该死!这小子又在利用我的条件反射句子套我!

 


贺峻霖看敖子逸上圈套,拿起刚刚录音了的手机界面给他看,瞬间就笑开了:“一言为定哦!”

 


没办法,敖子逸只好答应了,还不服输地用食指戳了戳贺峻霖的脑袋,不自觉地带着宠溺的语气说:“真是服了你。早点睡觉。要不然明天早上有大大的黑眼圈。”

 


贺峻霖戳了回去,又悄悄地凑到他耳朵边上说了话,然后才嘻嘻哈哈地缩回床上躺着。

 


“哥,女孩子要是从我这个角度来看你,肯定会想亲你的。晚安。”

 


这句话让敖子逸心动了好久好久,心动到头里咚咚咚的都只剩下心跳声。这句话也让敖子逸心塞了好久好久,因为他知道小家伙不是女孩子。

 


从十一点到四点,敖子逸乱七八糟地想了好多东西,都是关于贺峻霖。

 


他发现,就像是问题可以从很多种方向答题一样,贺峻霖这个人是多面性的。平时和自己吵吵闹闹的跟个中二小傻子一样,可是有时候会突然莫名其妙地展现出一种冷静得比任何时候都克制的模样,就像刚刚那样,会用特别平淡的声音喊哥。

 


而这种时刻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了,他好像是奔着某些目标才这样做的。

 


他皱了皱眉,默默地想要不要带贺峻霖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算了,还是睡觉吧。明天肯定就正常了。

 



——

 



“你真的要让我穿这个?”敖子逸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挂着的红色的古装裙摆再一次向贺峻霖确认。

 


贺峻霖盘坐在床上边拆快递边点头:“多好看啊!人好看,穿这个也好看嘛!”

 


“拜托!哪里有人去酒吧穿古装的?”况且还让我一个大男人穿红色?

 


贺峻霖十分正经地回答了他的话:“小说里面的那个人就是穿着汉服去的啊!”

 


好吧,做奇奇怪怪的研究的时候还真是一丝不苟。

 


“那为什么会有两件?”他拎起另外一件浅蓝色汉服往自己身上比了比,发现略小一点。

 


贺峻霖轻描淡写地说:“哦。因为我要在你身边陪着你啊。”

 


你看,又在说些意味不明的话了。

 


“小贺公子,我知道你有钱,但是你买那么多装备,就不怕我付不起钱吗?”

 


“不用你付钱噢,这些我送给你都OK的。哥,你要是想要的话,尽管跟我说。”贺峻霖把快递盒里的鞋子拿出来后,笑着抬头挑了挑眉。

 


“不,不了!”

 


贺峻霖从床头拿了那本前几天看的言情小说翻给他看,说:“你想想,画面美不美?”

 


看了这一片段后,好像……还的确挺好看的,只不过……

 


“亲亲,我们不玩什么抠思配。”是cosplay。

 


“不管!买都买了,必须给我穿!”

 


马嘉祺李天泽两人刚吃完饭回来就看见贺峻霖床上摆了一大堆东西,垃圾桶里放着的快递袋和快递盒都要堆成山了。

 


“不是吧!你们玩真的?”马嘉祺率先出击,拎了床上那一双金丝刺绣锦鞋来看。


 

李天泽则拍了拍敖子逸的肩膀,给予一个眼神安慰就拿起假发来看。

 


“说到做到!”贺峻霖补了一句,回头睨了一眼已经公开处刑的敖子逸。

 


贺峻霖在洗手间门前边玩手机边等,敖子逸在里面换衣服。

 


当时敖子逸要进去的时候,贺峻霖记起来了一些东西,蹦蹦跳跳着来来回回,拿给他隐形bar和胸垫:“这些安排上。”

 


他默泪:“不可以假装平胸吗?”

 


“不可以,这样子撑不起来裙子。”某人义正言辞地回绝了他的请求。

 


现在敖子逸面对着这些东西不知道应该怎么办,bar和胸垫还好,都穿上了,但是没人告诉他汉服应该怎么穿啊!他拉拉扯扯了好久,汉服还是很松。

 


他狠下心,一手攥着裙子,一手打开洗手间门,把贺峻霖拉了进来。

 


贺峻霖只看了一眼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也不说话就上手帮他弄。

 


路过的马嘉祺听见洗手间里传来一些不可描述的声音,立刻跑走去找他的阿泽分享这个消息了。

 


“我也没干过这事呀!”

 


“别说话,快点上!”敖子逸扯着裙子带吐槽“亏你还是女装大佬。”

 


“我又没尝试过古装!我要是扯疼你了就说啊!”

 


“就你这小身板……”

 


只听见某大学某男生宿舍某洗手间里传来了一声足以撼动整栋楼的“我去!”

 


敖子逸一出来就收到了来自另外两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舍友的友善目光,马嘉祺的小眼神儿在他身上流连了一会,然后又往洗手间里的贺峻霖处点了点,他就知道他们想歪了。

 


“贺峻霖帮我扯这个带子。”一根手指头挑起胸前的带子,冷漠。

 


“噢~”两人表示知道了。

 


“真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你再说我们就要信了。”

 


敖子逸终于翻了个白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敖子逸你一古装美女的样子翻白眼真是太滑稽了!”

 


洗手间的人出来了,听见他们的话,嚷嚷着也要看。

 


“看什么看,丑死了!你要看就对着镜子自己翻!”

 


贺峻霖不再强求了,拖着裙摆转了一圈:“好看不?”

 


“好看。”

 


“话说你们买的bar和胸垫效果还挺好的呀!”

 


“干嘛?想买啊?”敖姓朋友处于暴走边缘。

 


“不是,就是真的挺像妹子的。要不要拍张照?纪念一下你第一次女装。”话音刚落就听见咔嚓一声。

 


拍照的人赶紧溜走:“照片发你们微信啦!”

 



——

 



某某商业街上的“绯”酒吧前,许多年轻人来来往往,贺峻霖和敖子逸在他们其中看着酒吧装饰。

 


贺峻霖小声嘀咕:“看来酒吧装修得还不错。”

 


“什么?”

 


“没有,”贺峻霖拍拍敖子逸的背,让他挺起胸膛,“成败在此一举。”

 


经过门口的时候,敖子逸有点儿紧张,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被叫停了下来。守门口的高大女生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他变得越来越紧张了,头也低下想不让这个人看见。万一被人发现是扮女装,我敖某人一世英名就全毁了啊!

 


忽然一只手揽上了他的肩膀,只听见贺峻霖淡然地对那个女生说:“请问是怎么了吗?这是我朋友,第一次来所以有点害羞。”

 


高大女生立刻笑着回答说:“没有,只是她长得太像我喜欢的女孩了。请靠右手边墙进入。”

 


“好的。”说完就揽着敖子逸走进去了。

 


敖子逸脑子里自从被贺峻霖一日复一日地荼毒后,成功练就了“脑补一大堆什么不敢爱啊只能单恋的玛丽苏情节”这种技能,于是扶着墙悄咪咪地说:“听起来是个悲伤的故事。”

 


“鬼啊!她是想泡你!”贺峻霖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

 


“那我说你长得像我喜欢的类型,我就是想泡你吗?”

 


“想泡!”

 


敖子逸看着身边人亮晶晶的眼眸子,开始有点儿迷茫。

 


“我们去喝酒。”能够明显感受到自己的肩膀于贺峻霖来说有点高,于是就把他胳膊拉下来,反揽了回去走向吧台。

 


“敖总请客吗?”贺峻霖化了一个仿古代的妆,嘴唇粉嫩嫩的,用这张嘴问话就有点像撒娇。

 


“请。”

 


敖子逸和贺峻霖本来就长得好看,这个好看不是特指偏女性的好看,而是穿了女装化了仿女性妆就更加好看了一些,绝对是女孩子喜欢的类型。

 


不一会儿就有人邀请他们一起喝酒。座中有一个女孩子令他们感觉不太一样,她穿着某国牌黑色十字架lo裙,化着哥特萝莉妆,眼角还点缀了几颗白银色小亮钻。

 


贺峻霖俯下身子,肩上顺软的假发有些滑落下来,他用手挡在敖子逸耳朵上,姿势像是在说悄悄话,其实只有气息:“中二病。”然后就落座在了那个中二病旁边,把她和敖子逸隔开。

 


敖子逸耳朵被风吹得痒,听了他的评价真是想笑又不敢笑出来,只好趴在他肩膀上偷乐。

 


贺峻霖很快就喝酒喝到有点儿神志不清,忘记了研究的目的,被拉走和其他人玩游戏,这一排只有敖子逸和那个被偷偷冠上“中二病”名号的女孩。

 


其实中二病也喝了不少酒,但她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怎么说过话,也不知道是没醉还是已经深层醉了。

 


敖子逸担心贺峻霖喝酒玩游戏玩脱把自己的性别暴露出来or被别人拐走,就一直死盯着他,不让他离开自己视线范围内。没注意到中二病往他这边靠。

 


所以他突然被一只手摸上脸的时候要被吓傻了。中二病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清醒,她手里拿着一支燃烧着的烟,吸了一口,用沙哑低沉的声音诱惑他:“想要来个烟吻吗?”唇间飘出一缕缕烟丝。


 

敖子逸摇了摇头,想要推开她。他虽然是个会骂脏话的青年,但他秉承健康生活的理念,不喜欢烟的气味。

 


中二病萝莉不在乎地笑了,又凑近了一点,手抚上他的大腿,问:“那,上吗?”


 

这回敖子逸是更加剧烈地摇着头了。

 


贺峻霖你好样的!把我丢在这里喂狼,你自己去玩!

 


敖子逸在心里还没骂够,就有人把中二病推开了,是贺峻霖。他看起来有点生气,因为画的细眉都要皱起来了。

 


旁边的女孩子想要哄他回去:“亲爱的,你喝醉了,不打扰她们了啊。”

 


贺峻霖向后一抡甩开她们扶过来的手,力气用得不大,却踩了长裙摆要摔跤,本来气得圆鼓鼓的脸蛋上写满了惊慌失措,身子就要往后倒。敖子逸用手在他腰后支了一下,才不至于出糗。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贺峻霖脸上醉态红愈深了些,他往后退了几步,深呼一口气嘴巴里就抛出一声“哼”,食指指着中二病,又回头指了指敖子逸说:“你不准动他!”

 


中二病被推得往后一倒,恰恰倚在沙发背上,她不惊不恼,细腿一伸翘了个二郎腿,反倒若无其事地绕着自己落下肩头的卷发,绕了一会儿或是觉得这种游戏毫无乐趣后,抬眸笑嘻嘻地对着前面站着的华服美人勾勾手指,说:“如果我偏要动她呢?”

 


这分明就是调戏的语气。中二病很快又有了动作,她手一揽把敖子逸揽进怀里,挑衅地挑了挑眉:“要不看看美人怎么说?她明显就是想和我玩。”

 


一直被夹在中间位置的敖子逸同学内心一万匹神兽奔过,什么时候自己成为被争风吃醋的对象了?

 


“我没……”这句话还没说完,敖子逸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就发现贺峻霖脸上的表情有点微妙。


 

“哥,祝贺你研究成功。”冷漠的声音和虚假的笑脸掩盖了他心里所想,除了话音落下后扯不上高度的嘴唇外,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敖子逸一把推开中二病,站起来朝贺峻霖走去。

 


“敖子逸。”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他的脑袋一轰立即当机。

 


他这才看清楚他的小家伙眼眶周围都红的刺人眼。

 


他什么也不敢说,因为这也是一句意味不明的问句,他只是向前去拍小家伙的肩膀,轻轻地说:“你喝醉了,我们回家。”

 


可是小家伙拍开了他的手,倔强地抬起头来看着他大声地反问道:“你看我!我像是醉了的样子吗?”

 


他的眼睛里分明还剩下一丝清明,可泪倏然地就迸出来了一颗。

 


“罢了,就当我醉了吧。”

 


又是突然的,敖子逸的脖子被他揽下,温润的嘴唇就这样靠近了来,只是浅浅地落在鼻子上面不过一秒,就放开了。

 


“你以后可以选择讨厌我了。”

 


脸上蹭到了一小片湿漉漉的泪水,鼻子上隐隐作烫,心脏坠入冰窟。

 


贺峻霖转过身的那一刹那,眼泪便更凶了一些,他现在只想快点逃离这糟糕的修罗场,不见到那个笨蛋,明天平复好心情就可以装作喝多蒙骗过去了。

 


未等他走远,敖子逸就跑过来用力抓住了他的手,把他禁锢在自己怀里,低声说:“我以后才不想讨厌你。”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这句话是有多么奢侈,让他等了整整两年。

 


贺峻霖哭着一拳锤在敖子逸肚子上,疼的敖子逸嗷的一声笑了出来:“你还敢笑!你刚刚跑过来没被裙子绊倒真是可惜了。”

 


“我才不像你那么笨呢!”敖子逸松开手,帮他抹了抹眼泪,“笑一笑嘛!”


 

“都是因为你!妆都哭花了!好丑!”贺峻霖得寸进尺地往敖子逸怀里蹭。

 


敖子逸揉着小家伙的头,心想这假发果然还是没有真的好摸一些:“人好看,怎么样都好看。”

 


“你又偷偷用我的句子。”

 


“这是光明正大的。”

 


“按照言情小说的套路,这时候难道不是应该kiss吗?为什么我们是斗嘴?”


 

“你刚刚不是亲了吗?再说了,谁说我喜欢你了?”

 


“咦咦咦?江湖不再见!”说完就要走。

 


敖子逸挑起他的下巴,在嘴巴上安排了一个kiss。

 


“干嘛?不是不喜欢我吗?”

 


“那天晚上的时候就想亲了。”


 

怎么会不喜欢你,喜欢的我都要爆炸了还在喜欢你。

 



——

 



“叮咚。”收到一条微信。

 


窝在被窝里的贺峻霖迷迷糊糊地从床头摸到手机,打着哈欠点开微信查看。

 


全世界最中二的姐姐知铃:我的宝贝弟弟,昨天可是靠伟大的我才让你们两个愚蠢的凡人获得了爱情,我现在给你们一个机会好好地感激我,中午福德楼三楼过来买单。

 


他真想要贺知铃在他的白眼里上下翻滚,回完消息才发现敖子逸在一旁坐着小凳子趴着睡觉,身上还是穿着那一套红色汉服。

 


他忍不住伸出手去碰了碰敖子逸的眼睫毛,却把他弄醒了。

 


敖子逸边揉眼睛边说:“醒了啊,头痛吗?要不要再睡一会?”

 


“啊,不用了。”也许是一齐想起昨天混乱之中发出的表白,两个人都有点羞涩。

 


贺峻霖拿被子捂着爆红的脸,含糊不清地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行!昨天太丢人了!”

 


告白事件的另一主角也用手挡住了小表情:“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

 


“喂,那你昨天说的话还作数吗?”贺峻霖悄悄露出两只眼睛关注着敖子逸的反应,好像是怕他突然反悔。

 


听见这话,敖子逸有点儿惊讶地看着被子里的小家伙,用食指点了点小家伙的嘴唇,装作生气的样子回答:“初吻都给你了,你还想退货呀?我不允许。”


 

贺峻霖一把就抓住了他的手,拉了个勾又盖了个章:“那么,今天就是恋爱第一天了哦。不准逃走哦!”

 


“当然,说好一言为定的。”



TBC.

我爱七英俊wwww,求大家去微博看她的文章啊,人长得美文写的又好(大声安利ing)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仑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