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港

谁来换我年芳十七玉无瑕

【横南】坐在糖果罐里看世界

我想要可爱,这是一篇需要配音师和画手的文章×3

我又重新搞回我最可爱的儿童文学了

BGM:《坐在糖果罐里看世界》




——

 


你知道吗?我的糖果罐里住着两个小朋友!

 


——

 


00.

 


“哼哼!哼哼!你在看什么呢?”

 


“唔~我在看你吖!”

 


“燃燃姐姐说了,说谎的话鼻子会变长的!你的鼻子变长了就不好看啦!”

 


“我没有说谎!我现在就在看着你吖!”

 


01.

 


糖果罐里面是什么样子的呢?这个问题哼哼和喃喃最清楚。

 


要不,我现在问问他们?

 


“哼哼!喃喃!”

 


两个小家伙很快就从五彩斑斓的糖衣群中钻出了小脑袋。

 


哼哼嘿咻嘿咻地从糖纸里挣扎出来,爬上了最上面的那一颗大白兔奶糖,一只手支着腰,嘴里喘着粗气,显然是累坏了。

 


喃喃就没那么好运了,他在糖山下被锋利的糖纸勾住了衣服,灰褐色的外套被划的出了好几个小口子,脚还被卡在了彩虹糖和巧克力豆之间的缝缝中,不能前进也不得后退,急得他脸上就要掉下泪珠子来了,直喊:“哼哼!哼哼!拉我一下嘛!”

 


哼哼听见了,连忙趴下来抓住喃喃的手往上拉,等到肉嘟嘟的脸蛋都憋红啦,才一起到达了山巅。

 


两个小朋友累得相互扶持,哼哼看见喃喃的衣服破了,就上手捻起来看,一脸嫌弃地揶揄:“你看!衣服又破了,这次你自己补!”

 


喃喃听了不乐意,就此拉着哼哼的臂膀撒起娇来:“哼哼!你最好啦!”

 


哼哼不为所动,开始转移话题:“燃燃姐姐找我们有什么事情嘛?”

 


“哼哼,你可以跟大家讲讲糖果罐里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吗?”

 


喃喃用手比了个OK的手势,眨眨大眼睛,抢着回答:“当然可以啦!”

 


02.

 


喃喃说哼哼是浓郁的旺仔牛奶糖的味道,炒鸡香!

 


哼哼说喃喃是醇厚的M&M巧克力的味道,炒鸡甜!

 


所以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空气都要幸福地晕了过去,这样两个人就可以摆脱万有引力,变成会飞的天使。

 


而现实是两个小朋友站在山巅的时候被融合的气味甜晕了。

 


03.

 


糖果罐里,有房屋、有大山、有小溪、有树有花,还有喜欢转圈圈的云朵儿。

 


有时候会起雾,哼哼和喃喃就躲在冰糖做的晶白色小屋里,看棉花糖云朵儿从白色变成粉色再变成蓝色,最后淋下五颜六色的糖浆水,把小白砂糖做成的雾融化到小溪里。

 


果冻软糖就是大山,上面有好多好多的小棒棒糖树都是哼哼栽种的,喃喃浇水的。有时候哼哼嘴馋拔走了一棵,喃喃都要罚他多种一棵,于是山上就越来越多的树啦!


 

晚上,糖果罐里会有星星。有一次赶上了流星雨,两个人跑到星星陨落的地点,偷偷尝了尝星星的味道,却发现牙齿都快要黏掉了。原来是麦芽糖啊!

 


“唔~@%#&*$#※♡”

 


“&@#%@#&*……嗯!”

 


04.


 

每次喃喃要听音乐,哼哼都会带他翻过一座又一座的软糖山,跑到芝麻糖沙滩上去找跳跳糖。

 


喃喃只要碰一下跳跳糖,它就会跳起来并且发出悦耳的乐音,有时是“DO”,有时是“SI”。

 


跳跳糖每跳一下,哼哼和喃喃就跳一下,就这样跳啊跳啊就开始唱起歌来。

 


“蒲公英叫醒清晨,让梦想有甜甜的阳光味。”

 


“全新为今天准备,GO,和你的约会。”

 


水果糖浆海底一遍遍回荡的余音,直到永远也不停。

 


05.

 


“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吖?”喃喃这样问道。

 


哼哼为难了,摸着下巴思索了好一会儿,才回答:“我知道了!”

 


他的小手指指天上明晃晃的方糖太阳,再指指脚下踩着的芝麻糖沙滩,把手臂张得好大好大。

 


“大概就是太阳到沙滩中间的所有所有都是世界吧!”

 


喃喃趴在哼哼的肩头,好奇地问:“那么我也是世界嘛?”

 


哼哼狠狠地点了头:“嗯嗯!你是世界!”

 


06.

 


等我再叫他们出来玩的时候,哼哼没有出现,只有喃喃哭着从糖衣群里出来了。

 


“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喃喃?”

 


喃喃磕磕绊绊地爬上山巅,一边哭,一遍用衣服擦眼泪:“呜呜呜~哼哼……哼哼被怪兽抓走啦!”

 


这可真是一个骇人听闻的消息!

 


这一天,哼哼和喃喃还是坐在什锦糖草地上看星星,喃喃听哼哼啰啰嗦嗦地说着一些事情,就迷迷糊糊地要睡着了。

 


突然,星空中一只黑色的大手出现了,它径直朝哼哼和喃喃冲来,冲击力化成的风把刚刚种的小棒棒糖树给吹倒了。

 


“喃喃!喃喃!快醒来!”

 


哼哼把喃喃推醒,拉着他要跑回冰糖小屋,可是黑手追上来了,它用拇指和食指捻住了哼哼和喃喃。

 


喃喃嗷呜一口咬在黑手上,是黑米面包的味道。黑手被疼得松开喃喃,却没有放走哼哼。


 

“喃喃!救我呜呜呜~”


 

哼哼在两指缝中使劲挣扎,黑手的力气大得让他疼得大哭出来。

 


“哼哼!使劲咬它啊!”

 


喃喃急得连忙跺地,可哼哼却没有力气能使黑手松开了。

 


糖果罐里只剩下喃喃一个人。

 


07.

 


精神恍惚的向横坐在餐桌前发呆,向南把早餐端到他面前,看见他眼角还有滴泪珠,就顺手抹去了。

 


“咋还哭了呢您?”

 


向横依旧面无表情,像一副被人操纵的傀儡,过了好半天才说:“我梦见我被抓走了。”

 


“就这点小事儿?你没把他抓走就算好的了。”

 


向南瞄了一眼他头上昨天刚打架回来获得的“疼痛勋章”,一边继续吃着,一边调侃。

 


“我说的是真的,你还哭了呢!哭的稀里哗啦的!哭的人神共愤的!”

 


“向横!你的语文敢再好一点吗?”

 


“……”


 

“那些都是梦。”

 


“可你是世界,不是吗?”

 


“嗯,你也是。”

 

 

——



只有“你是世界”这个真理是永远不会被磨灭的。



——



END.

观看愉快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仑港 | Powered by LOFTER